網頁

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

[歡呼] 申請上實習了!!!!!!!!!!! (致謝文)

這篇純粹是想要和大家分享好消息!前天實習放榜,上了心中的第一志願,很開心也很期待。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話,歡迎看這篇關於美國臨床心理申請全職實習的文章





這六年實在有點坎坷:第一次資格考沒過(開始質疑自己該不該繼續念)、老闆跑去澳洲(覺得上天在告訴我還是別念了)、老闆離開後找的小老闆去年也離開南加大(覺得這是在整我嗎...開始無奈地覺得我是傳說中受詛咒的研究生==)....所以在狂喜之餘,其實滿想哭的Q______Q 

在這麼多年後,終於有看到結束的一絲絲的曙光。那道光,讓我好想哭。

想要趁這個機會表達我的謝意。雖然說,太多人要謝就乾脆謝天,但還是覺得一個一個acknowledge很重要。很多幫助我的人其實看不懂中文,但還是想要在這裡紀錄一下,才不會忘記受過的幫助。以下是一連串匿名的唱名.....歡迎對號入座。

***老師們****

謝謝Dr. BK,我雖然對BK不是沒有過怨言,但我還是由衷地感謝他的指導。當初能申請上南加大臨床心理博班完全是因為受到BK賞識,所以也有幸成為他在南加大最後一個學生。即使他退休跑去澳洲,並沒有棄我於不顧,還是每兩周和我skype一次。BK除了修改我的申請文件之外,也因為他是老人臨床心理學這個領域的始祖,在無形之中扮演了重要的推手。

謝謝Dr. RCDr. SCDr. SL,從申請的CV、作文、cover letter、選實習單位,給了我們好多的建議,也幫我們安排模擬面試。明明他們忙碌得要命,他們還是不厭其煩地與我們碰面討論。尤其是Dr. RC, 即使已經和他見了不下十次,他每次面談之後總是會說:與我面談沒有上限,歡迎再與我討論!

謝謝Dr. KWDr. JS, 他們真是很好的督導,讓我每一次做臨床工作都覺得有所成長。感謝他們幫我寫推薦信阿。

謝謝Dr. MGDr. GM, 他們在我老闆從南加大退休之後,幫了我好多忙。即使我和Dr. MG一點都不熟,但是她幫我處理了好多老闆退休後的事宜。也很謝謝Dr. GM邀請我參加他們的lab meeting,讓我使用他們的實驗室,在心理系有一個家的感覺。

謝謝Dr. TG, 她在我老闆離開之後,願意當我在南加大的小老闆。雖然他最後也離開了南加大,但是她還是提供了今年當研究助理的機會(不用TA讓我可以安心面試)。謝謝她的鼓勵。

真心覺得南加大臨床心理Ph.D. program是個用心栽培學生的地方。

***學長姐、同學們****

很開心今年可以和ATTLRK一起申請實習。有可以一起努力、一起抱怨、一起緊張、一起加油打氣的戰友真好。

我更想要謝謝好多好久沒聯絡的學長姊的大力相挺。這些人包含,我的超級好友+我們這屆的實習先鋒BM、BK實驗室校友(LFMPSJGCP)、其他學長(MFKSUMJK LDPLD)。即使我並沒有跟他們每個人很熟,但他們都好熱心地與我skype、講電話、email、面對面討論等,提供他們以前的申請資料、各種實習單位的情報與過去面試問題。有一位學姊說她很願意分享經驗,因為她「到現在都無法忘記申請實習有多崩潰」或許因為大家都曾受到荼毒,更能感同身受在申請實習的我們啊。

這時候不禁覺得南加大臨床心理的校友連結很窩心阿。受到前人諸多的照顧,我也立志要當個好學姊。

***文件修改服務軍團***

因為cover letter需要客製化,所以最後13個都不一樣(我申請了13間)。很擔心中間有文法上的錯誤,又希望每篇cover letter都至少有兩個人檢查過,所以我騷擾了非。常。多。人。
當是心浮氣躁、心慌慌,所以任何願意幫我看文件的朋友,我都謹記在心。謝謝CPHYL(你看了我好多篇)TJ(你也看了我好多篇)CCLSMHDWPLWLLC,有你們當我的另一雙眼睛讓我想吃了定心丸。還有謝謝BCYACYCL,雖然你們最後好像沒有看到,但是當你說你願意看的那瞬間,都讓我感動!




***面試後援軍團***

這次面試的過程受到很多人照顧,讓我一個人在外地緊張之餘,有溫暖的落腳處。

在波士頓的時候,感謝BM和她媽媽提供的住宿與招待。由於BM實習單位正是我面試的單位,她提供了好多實質建議與心理支持。也要謝謝AJ提供了最後一個晚上的住宿,在我離開波士頓的早上還煎蛋給我吃Q___Q  也謝謝KC在我還不確定要不要搭隔夜飛機的時候說你宿舍可以借我待一陣子。

在西雅圖的時候,感謝JK學姊提供住宿和交通,讓我在西雅圖無後顧之憂。由於我抵達西雅圖的時間到JK下班時間有段時間,熱心的學姊LDP,主動問我要不要下飛機先去她家待著,即使她自己也還沒下班。當時有另外兩位戰友也到西雅圖面試,這位學姊還coordinate大家的時間,讓我們有南加大-西雅圖分會的聚餐。

在北加的時候,謝謝THKH接機、送機還住了兩個晚上、又帶我去玩,讓我在北加的時候過得很開心。也非常寫謝謝JRYJH讓我住他們溫暖的窩,還讓JRY一早載我去面試、送行李給TH。

在南加某間醫院附近面試時,謝謝PL讓我到她家住一晚,讓我不需要太早起床去面試。其中PL女兒ML竟然睡過夜沒在半夜哭,實在太給面子了。

***家人與朋友***

感謝我的爸爸、媽媽每個周末聽我skype的時候聽我發牢騷、給我心理支持,尤其是爸爸很認真地聽我說每個實習申請的相關細節。也謝謝公公婆婆弟弟in law幫我加油打氣還幫祈福。 還有好多關心我的朋友,在我有點慌的時候靜靜地聽我抱怨。申請實習實在很難熬,但有你們在旁邊真好。




***CKC***

申請實習的過程,最辛苦的人大概是CKC。忙碌的時候,CKC一肩扛起家事,負責煮飯、洗碗、洗烘曬衣服等工作。即使周末太忙不能出去玩,CKC總是說沒關係,他會自己找樂子,讓我不至於太愧疚 (大概是打電動沒人管何樂而不為)。在面試季節的時候,送機、接機,進出繁忙的LAX沒有怨言,反而還因為我有面試機會很樂意當車伕。CKC同樣身為博士生,明明自己忙碌得要命,但依然耐心地處理我的各種疑難雜症,讓我無後顧之憂。

我還記得幾年前,他問我:「我現在沒什麼成就,身為研究生賺的錢也不多,你會不會覺得跟我結婚很委屈?」社會對結婚的男人有好多期待與不成文的要求,我沒想到CKC也會有這樣的壓力。我告訴他,我更希望有人在身邊可以一起為彼此、為未來努力。

身為兩個研究生,領著少少的薪水,住在貴貴的美國,有時候的確會感嘆錢少真慘。不過,因為有CKC,這些日子不苦。甜甜的,有點幸福。我們從高中在一起到現在,也邁向第十三個年頭。而這十三年,除了大一大二我覺得他頗機歪之外(我這個可憐癡心女友),他對我的好不減反增。

有的時候,我不禁會想我到底上輩子做了什麼好事,可以嫁給CKC。
CKC總是說:「你大概上輩子幫我擋了十顆子彈吧」
我問他:「那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~」
他總是說:「我也不知道阿」然後接著說:「大概中幻術了吧」「上輩子做了很多壞事吧」

如果真的是中幻術的話,我還真希望CKC永遠不要從這個幻術醒來。如果是因為上輩子做很多壞事我還幫你擋十顆子彈的話,那.....你加油。

知道為什麼致謝文寫一寫變得有點閃,我不是故意的。但總而言之,謝謝你,我愛你。

***結語***

我知道謝自己很瞎,但我也想要謝謝我自己。我想要謝謝自己願意和心裡的那個「我不夠好」的聲音共存,並持續努力邁向助人工作一路。我會好好加油。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恭喜!!!🎉🎉🎉
    (路過看到你的blog有好多詳細好文噢~~)
    忍不住想說謝謝你的分享&恭喜!^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爬文爬到妳的灑花文,
    不知不覺多看了好幾篇哈哈
    身在台灣的小研究生恭喜妳拉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喜歡你這篇。 為你非常開心!!

    回覆刪除